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流星雨















从网络消息知道十一月十八日,将会有一场狮子座流星雨!2001年地球曾迎来过一次“暴雨级”大爆发,想当年还拿着草席到Morib海滩去那边等,那时还来了很多人,也有不少人带着天文仪器在那等待着!

這次的獅子座流星雨估計可達每小時500顆,算是“半個暴風雨”。一般來說,每小時可見1000顆流星時,稱為“暴風雨”。刚好这天是初一,新月,没有月光,天空不会太亮!
只可惜的是在KL这里满天都是云,烟雾,一个美丽的天空都看没有!
做了一个很傻很冲动的抉择,就是到波德生海滩去观星!竟然做出如此冲动的事儿,而且车程还差不多两小时吧,不过回来时就快了许多!

再去的路途中,真的是遇到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的“Saman",很不明白现在的警察是做什么的了!
我明明时速就很慢,一路上都驾得很慢,就只是下桥时就顺着方向快了那么一些,他们就在前面来个陷阱,说我超速了!其实就只才超那么一点,他们却很无情的就开罚单咯!

到了波德生海滩的时候,就有几班人已在那等待着了!有一班还是有备而来,就躺在海滩上,带着枕头,手电筒,还有就是外衣!!我们却是空手而来,一点准备都没有!后来这班却很早就走了!留下另一班还在那坚持,比我们还待更久叻!空手而来的后果是,我们都非常的冷!

天空真的很不作美,因为乌云远方而来,时而不时星星隐隐约约看到及看不到,我就只是看到两颗而已!“而已”!不是流星雨!

虽然消息都说清晨5時是被認為是最適合看流星雨的時間,可我看到4.45am时,我就坚持不住了!我们就回家啦!

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,
第一次中“山慢”,
第一次做到如此猖狂的决定,
真的很感谢两位朋友cha,YG也一起来傻傻!
其实要做出如此决定不容易,
就只想抱着去尝试的心态!
今天会是一生中永远都记住的一天!
我竟然没许到愿~够力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